close

PIC.jpg 

上帝在七天內創造世界,在七秒內,我毀了自己。

 

  到台北新生命小組教會應該有半年以上了,當VIP二個多月就開始跟珍瑋姊和于萱探訪、聚會。2008年12月14日,受洗了。2009年1月19日,教會犒賞辛苦的牧者們、小組長們及小家長們看電影「七生有幸」,因為種種原因有多的票,所以我就跟著去了!那天還挺奇妙的,在華納看到許多教會的弟兄姐妹,有人開玩笑的說來找我們這些失散的靈魂XD。

  電影開頭就用了聖經的內容─上帝用七天創造世界,而後又接著說他用七秒毀了自己。在還沒看到最後時,一直不明白前面呈現的內容的目的。電影主要在敘述主角因為出車禍害死7個人,而他太太也因為這場車禍喪。至此以後,他一直認為自己的生命是沒有價值的,尋死的念頭極強烈;但我忘記什麼原因,他決定要幫助七個“好人”,讓這些好人得以延續生命。主角不斷的確認他選中的這七個人是否為好人,他曾經換掉其中一名人選,因為他不是好人。最後,他用一種毒性很強的水母自殺,在自殺以前先通報醫院和朋友。他捐贈了自己的器官、房子...那些人都是原本與他不認識的,原先也不道這個人到底想要做什麼,但主角都會跟他們說「我可以幫助你」並留下名片,這些人在面臨最大困境時就想到他了。

  看完以後,我們彼此分享心得及電影要傳達什麼樣的訊息或你得到什麼樣的啟示。每個人都好屬靈,看到很多層面的東西,認領、探訪...等心得分享都有聽到。我自己覺得電影裡面很強調“好人”,是可以去幫助更多人,不會浪費自己生命的人。這也讓我想到每個人都有「需要」,需要可以是物質的,也可以是精神的,但其實很多時候人們只看到自己物質的需要,沒有特別留意精神的需要,常常我們在關心別人,特別是在為他的需要禱告時,人們總是回答想要什麼物質的東西,在更深入詢問時,總是得到一個答案「沒有」!

  個人推薦這部電影,雖然我看完心情有點沉重,但值得深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