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跟許久不見的阿菀見面,我們用了半天的時間(從11:30到22:00)去了三個點,在中山站的Piece of Cake吃完中飯,逛街到15:00左右,前往淡水,因為阿菀對淡水很熟,我們在老街就比較有目標性的找攤位逛逛和買食物,17:00左右前往八里,原本預計要騎腳踏車,除了時間上有點晚,又加上人超級多,我們就改用萬能的雙腳走路散步,時間就這樣咻地飛走了!吃到、逛到、玩到、買到、聊到,充實的一天!

 

  阿菀、于哲和我,原本應該是三個人一起享受美好充實的一天,但于哲因某些緣由而無法與我們同行。原定計畫就改成下次三個人一起的時候再繼續,阿菀跟我就臨時改了行程,決定去中山站吃Piece of Cake。我參考了以下兩個部落格的分享:

 [亮亮] Piece of Cake─中山站幸福甜奶油滋味

Stop by for Piece of Cake! Life Becomes Piece of Cake~

 

 

我們就決定去這家店享受午餐了!這間店不難找,一號出口的左手邊就會看到牛乳大王,旁邊的巷子進去,先直走到底後左轉,就會看到店面貼的引路告示,看到引路告示的路口就會看到店家了!我們大約11:40不到就到了,是第一批客人喔!我們都選了280的套餐,因為很餓,直覺性的就選奶油火腿蘑菇焗飯來吃,奶油吃起來不會膩,(通常我不太點奶油相關的食物,因為大部分餐廳的奶油很容易讓人吃沒幾口就膩了),也因為可選的餐點不多,就抱著姑且嘗試看看的心態點了。

      

冰香草栗子奶茶(半糖少冰),因為是奶精調的奶茶,我不是很喜歡;冰水蜜桃紅茶(去冰),阿菀對他的評價頗高耶!看來應該不錯!

 

因為在網路上有先了解,所以我選擇水果原味捲,阿菀的則是布丁原味捲。我們一致對他的鮮奶油有極高的讚賞,甜而不膩,吃起來不會像在吃空氣,與平常蛋糕都要挑掉的奶油有極大的差別,真的很讚! 與其搭配的米香,酥脆不會過硬,也很不錯!

 

  我們在店內待了很長的一段時間,約莫有兩小時吧!這邊的服務態度很好,桌上的水杯一直都會幫你補滿!店面位置在鬧區的巷子裡,靜謐,卻又可以在出巷子後感受都市人來人往的熱鬧,我滿喜歡這樣的感覺!

 

  中山捷運站附近就有許多店面可以走走逛逛,我們最後買了一樣的長掛吊飾(NT100)!老闆娘還送我們一人兩個髮圈。

 

  假日的觀光景點總是特別多人,我們到淡水的時候,下起了午後雷陣雨,說大也不大,說小也不小的雨,逼得我得去買一把散撐著用 隨即前往老街去買阿菀推薦的冰釀甘梅茶加珍珠(NT30,加珍珠不用錢),好喝!他不會很酸,夾雜了一點甜甜的味道,配上珍珠不會很奇怪,反倒還滿合的!與這時也下的差不多,去八里囉!

 

  淡水老街到八里往返,票價39元。八里有很多人帶狗狗出來玩,我們走一走就坐在海邊聊天。直到19:00左右離開準備去搭船,買了大腸包小腸還加泡菜(NT50),還不錯!很多騎腳踏車經過的人都會停下來買。我們要搭船的時候剛好是太陽下山的時刻,橘色的光與海岸線構成了美麗的景象,台灣也可以這麼浪漫。

 

  我們剛到淡水老街的時候,牛角店排超多人的。從八里回來的時候,就比較沒有人,所以我就跑去買了一個黑糖牛角(NT20)來吃,內容很紮實,但香噴噴的東西背後,應該是添加了不少牛油或奶油之類的,偶爾滿足口腹慾望,還是盡量少吃吧!

 

  我很喜歡這趟行程的安排,吃到之前沒吃過的,逛到比較少去的地方,買到一直很想買的,也坐下來聊了許多事情。以前大部分都只是在一家店吃完飯後坐很久,然後去幾間附近的店買完東西就各自走了。期待下次的行程會更充實、更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